是你的川哥

溜了。

【30天写作挑战】只是一个故事

DAY13写一位父亲


  小玻璃心在十二岁的时候第一次对父母提出了想要一部分压岁钱的要求,毫不意外地,被驳回了。

  小姑娘正是嘴馋的年纪,压岁钱只要给她薄薄一张,那她一年里都可以不用从早饭钱里省辣条吃啦!所以她一次次地提出要求。

  “压岁钱本来就是我的啊,为什么不可以给我?”

  然后她的父亲告诉她:“你真的以为压岁钱就是给你的吗?那只是亲戚之间的把戏而已,你以为他们真的给你钱了吗?没有,只是交换而已!他们给你多少,我们就要给他们家孩子多少,懂吗,只是把钱换了一换而已。想什么呢,哪儿有人会真的白白给你钱。”

  小玻璃心的玻璃心当场就碎了,十二年的天真也被打碎了——哦,原来亲戚间的祝福都是假的,只是人情的交换而已。

  很多年以后,小玻璃心都没有想通:为什么一个还算富裕的家庭,不可以给一个爱吃零食的十二岁小姑娘一百块钱,让她在未来一年里可以既吃得上早饭,又吃得上辣条呢?五十也可以呀。

  十三岁的小玻璃心觉醒了文艺少女的形态,她开始自己动笔写小说,虽然当时的文笔稚嫩,天真,又可笑,但是她真真正正地有在激情地创作,在认真地梦想以后要做一个作家。

  她沉迷其中,在英语口语课上偷偷写作。然后她的同桌和老师说:“小玻璃心不好好上课,她在写小说。”

  然后小玻璃心珍爱的小本子被没收了,然后到了家长的手里,她的父亲告诉她:“你现在做这些是没用的,你应该好好学习。你以为你真的可以成为一个作家吗?你知道那些真正的作家有多厉害吗?他们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需要懂的东西太多了,你怎么可能靠写作养活自己。你以后想饿死还是想啃老。你还是要好好上课。”

  小玻璃心的玻璃心又哗啦一声碎了,她明白了,原来自己真的很差,自己写的东西也很差,靠写作时养不活自己的,好吧,要好好听课。

  很多年以后,小玻璃心也没有想通:那时她才十三岁,不是一百一十三岁,不会的都还可以学,做错了还可以改,为什么就直接被盖上了“你不行”的印章呢?

  还好,小玻璃心没有放弃写作的梦想,她决定曲线救国,她的梦想变成了开一家甜品店,她要把店面装修得非常漂亮,还要在门口养龙猫和鹦鹉,有客人的时候为他们做精致的甜点,没有客人的时候就在吧台后面用笔记本电脑码字。

  她的父亲说:“那你现在就去开店吧,你不要读书了。”

  小玻璃心的玻璃心又碎了一地,好吧,好吧,技术含量太低的手工活,是下九流的低端的,读书不是为了干这个。

  很多年以后小玻璃心依然想不通:为什么她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却依然吃不起甜品,甜品好贵哦。

  十七岁的小玻璃心快要高考啦!她每天都在刷题,做作业做到很晚,他的父亲在她上高中的时侯为了她四处应酬,把她送进了很好的学校里,然后在高考前三个月告诉她:“你放心,我给你安排好后路了,你只要尽力去考就好了,就算真的考不上也没关系,我已经给你安排好了。”

  小玻璃心看着父亲天天醉酒,身体一日不如一日,她的玻璃心不敢碎了。

  好吧,好吧,既然你安排好了,那我也就这样了。

  小玻璃心开始原地踏步了,但是高三是逆水行舟,她其实在后退啦。

  小玻璃心的老师发现了她的问题,在最后一个月帮助小玻璃心堪堪回到应有的水平。

  高考结束啦,小玻璃心的父亲又开始为了她四处应酬,四处拜托朋友啦:“我女儿这个分数,您给分析一下,给她填个志愿吧。”

  小玻璃心一字一句地认真阅读了她觉得有趣的宝石鉴定专业,酿酒工艺专业等等的介绍,然后默默的翻到师范专业。

“爸爸,我选择什么科目比较好?”

  “没事,你不用管,志愿我帮你填好了。”

  “好,谢谢爸爸。”


评论

热度(3)